海盐芝士冰敬亭🍸

【洋灵】知乎体:有一个年龄差五岁以上的恋人是什么体验?

清蒸冥王星:

*没有手感,勉强看看*


某位女神太太看到了请不要取关我(软弱道)





糖没你重要行了吗
衣服没你好看真的没你好看




谢@白飞飞飞飞飞飞飞 邀。
楼上一群吹自己年长恋人多么温柔体贴深情的,我看得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谈了个假年龄差恋爱。
我家那位比我大七岁,比我高点,比我肩宽,比我有肌肉,看起来就是个典型年上。
一开始也的确是这样。
七岁这个年龄差呢,有点微妙。现在我二十出头,他二十尾,没什么体验,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十五六,他二十二三。这就有点要命。
他去过巴黎米兰,端着一张实则温柔的厌世脸走到我面前。那时候我刚开始看博尔赫斯早年的诗集,沉迷荒郊,黄昏和月亮,轰轰烈烈凭着一张车票一个梦想走进一线城市——然后扎进郊区。
我跟他在皇城根儿下认识的时候他靠谱得简直感动天地。
当时我年龄小,懵,没什么排解情绪的方式,于是突然嗜糖,贪恋那么一点多巴胺。
有一天,我和我爸大吵了一架,离断绝关系就差我欠的那一块电话费的距离。把因为欠费被强制停机的手机扔一边的时候我看到他正好走过来。
我红着眼眶,觉得特别难为情。
他搭过我的肩,从他那几千块的小众高奢外套里掏出一块糖,对我笑:“吃吗?”
进口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买的,挺高贵的,和我挺配。
他淘糖可能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我们穷的时候他在便利店给我买,后来热衷于上各大网站海淘,或者工作时候逛不同国家的糖果铺。
他呢,一边带我买糖,一边偷我的糖,接着我跑过去瞪他,把他瞪爽了他会冲过来打我一顿,再带我买第二波糖。
当时我就该看出来他这人幼稚的本性。
然而我并没有。我沉浸在我一千度的滤镜里,怎么看怎么觉得我哥成熟,温柔,宠我,有分寸。现在想起来,可能是他要当大哥的目标盖过了一切。
我们就这么穷开心地度过很长一段时间。
从一开始他看我哭能故作不经意地递糖到能娴熟地揉我头发。
我和他,和另外两个哥哥,窝在京城的龙尾巴上,我像是重新又有了一个家。我依赖他们,又格外依赖他。
真要这么讲下去这就是个兄弟情深帖子了,然而你们不要忘记我是来吐槽我家那位的。
感情转折点到来是在一个春节。那时候我和我爸依然没说开,我没回去过年。他听说了之后,说了句“正好回我家那边的车票打折呢”,直接把我带回去了。春节购票打折?lzy你有毛病吧?
当然我很感动。
我最大的叛逆期在我十五岁离开家的时候就过去了,我在家里还有个妹妹,所以,严格来讲,其实遇到三个哥哥前是个照顾人的。
他上面有两个姐姐,平常因为是个哥哥角色瞧不出来,跟他回去过年的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这一点。
我们的角色有了倒置倾向。
他在自己家里真的是放松,懒,臭屁,还顽劣。闹脾气的时候跟我妹妹差不多。
他家里那两个姐姐一边吐槽他,一边翻白眼,一边还是得纵着他。
我第一反应竟然是羡慕。
我也想看见这样的他,或者想要看到更多的他。
我第一次明确意识到,我不满意那个好得足够让所有羡慕的哥哥角色。我不需要他做我的五好大哥,我想看见所有的他。
他那天发现我好像有点不开心,以为我是看到他们一家其乐融融触景生情想到自己家。可能是他私下说了什么,吃年夜饭的时候一家人都特别照顾我,他又恢复了那种哥哥的样。
我还蛮气的,于是又故意跑去闹他。他象征性揍我的时候,我边下意识地放松,边想,如果能有其他的就好了。
从那天起,我们漫长的,贯穿我青春期的拉锯战就开始了。
说是拉锯战,更像是我一个人的战争。他早早地举手投降,等我举起白旗同样承认我要跟他在一起。我向来坚定得很,决定在一起之后,担忧的唯一一个问题是,要不要告诉他不要太把我当成一个小年轻。
苍天打我脸,我白操心了。三年过去我们两开始谈恋爱,和三年前的春节真的完全不一样。
他这人当哥哥什么样都好,当恋人吧,怎么说呢,欠萌欠萌的。
这人恋爱结果就是变得越来越幼稚越来越烦越来越不要脸。
他最开始还只是幼稚兮兮地非要我陪他玩自拍软件帮他把没玩过去的游戏玩了,后来完全自带梗耍疯需要人陪他演戏,再后来发展到假期里起床气需要我哄他起床。
真的是,哄,他,起,床。你得站他旁边说,太阳很好,沙雕小视频更新了,今天早餐某人做了你爱吃的,衣服放你床边了。
评论那几个建议掀被子用电吹风的,我掀被子的结果多半是和他一起睡着,要是拿电吹风机再吹他,他醒了就会问我:“小妹,跟哥哥回家剪头吗?”
就不了吧。哥哥可以帮你用吹风机烫头,了解一下?
又比如他一个月问我十遍,注意,是各十遍:
糖重要他重要?
他衣服重要还是他重要?
他衣服好看还是他好看?
我喜欢的动漫人物帅还是他帅?
以后这些问题请参考我的知乎ID和个人简介谢谢。
另外,东西甜还是我甜明明是我的梗,lzy,知乎科普过盗梗可以诉诸于法的你了解一下?这东西不能算伴侣共有财产的你知道吗?
再比如他的行李。
想当年他让我帮他收拾行李还得给我一盒巧克力,现在直接躺按摩椅上:“帮我收一下呗?”睁大眼睛,故作乖巧,特别无辜。
我们遇见七年了,我还不知道你吗?
真的是个年上吗?温柔宠溺不考虑一下吗?包容深情不考虑一下吗?自己起床自己收拾行李自己学着做饭自己收衣服不考虑一下吗?
懒死得了。
而且他会抱怨。
当然工作起来他很拼命,什么都不会管,什么也不会嫌弃,但在我面前,会毫无保留地说。
他可能真的是从小被宠大的,床硌会说,饭没味道会说,xxx打牌不带他玩会说,xxx打游戏不带他会说,xx买到了假酒会发语音给我大肆嘲笑。
不是我说你,你那游戏水平,虽然当年是为我学的我很感动,但是劝你不要再祸害那些小孩了好吗!人家进组那么惨好不容易放松玩游戏,不想带坑队友多正常!。
但当然我得给他备着床垫,给他装着辣酱调味酱,熟的xxx就麻烦人家稍微带着点他。
其实吧,他在很多方面都是个极其自控的极有分寸的人。情商高,有条理,有趣,有想法。但在熟人面前,特别是在我面前,真的需要人哄需要人陪玩需要人陪他得瑟。而且他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靠着,能睡绝不在床上睁着眼。当然如果他想一个人待着,也得让他一个人待着。
怎么说呢,对外人模人样的人称扫弟机,你那帮弟弟知道你什么样子吗?
像他说的,他是一豹猫,正经时候是豹,私下就是只猫。
猫挺好的,我爱猫。


=====1K赞更新=====

Me too啊







    零食类答题博主
别问了,不开淘宝店




@西城塑形大师 说实话吧你俩一天天的轮流邀请我俩答这个问题是不是就看着你们年龄差四岁没法答,羡慕得不得了,非要给我们挑点事?
这回看到没,他的答案结尾还表白了,想看我们两吵架,下辈子吧。
没什么好答的,我对象都给答得差不多了。
别问我对象是谁,找不到就上网搜索最近开见面会的顶级流量,我对象长得就那么好看吧,可能还更好看点。
说点别的,显示一下我还是比他大七岁。
我认识我对象的时候他还未成年,我动心的时候他还是未成年,而且当时他没明白。
小朋友总要长大的,我家的这位因为环境,还因为我,就在强迫自己加速长大,想早点跟我站一块儿。那我偶尔幼稚点,让他压力没那么大,我觉得还挺有必要。
他小时候因为不安全感需要被人宠着,还需要被人管着;长大了,这十五岁到北京来落下的不安全感病根还没好,变成了需要被人需要。那能怎么着,我就需要他一下。
年上比年下稍微占点便宜的地方可能是看人能看得更透点。我跟他差的年龄,正好是一个阶段。虽然很多观念有可能不一致,但理解对方感受会比较讨巧。
他想要感受双向占有,感受双向依赖,我当然乐意。当然,是花了功夫适应角色转变的,过程不那么简单,还好效果挺不错。
要多展开说一点,就是,首先,得不要脸一点。不要摆架子,不要老端着,不要放不下面子诉苦。其次,信任比你小的恋人,不要下意识觉得这事儿因为你比他有经验,你的意见就一定比他更有用。适度告诉他们你的感受,让他们帮你分摊一些能分摊的,不要让他们觉得自己永远赶不上你。这话老生常谈,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当然我和我对象并没有以上的问题。我不要脸,他很靠谱。
他也没吐槽错,我是蛮懒。仗着他乐意,我就更懒。但这种偷起懒来耍起赖来双赢的事儿,我不做就不是人了。
占便宜挺好的,各位年上都学着点。别不好意思了,不好意思有用吗,并没有。
最后,外边人那么多,对象不就你一个。你曾经是我小弟的时候,那么多小弟,我也最中意你啊。 @糖没你重要行了吗


===5.13更新===

3202年了你们竟然还在为同性情侣大惊小怪???别吃惊了,祝福收着了,散了吧。






Fin.

评论

热度(98)